首页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校举行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http://dangzhengban.shu.edu.cn/DesktopModules/Art/MakeThumbnail.aspx?Image=/Portals/716/jindonghan.jpg&h=360

11月6日,我校2017年第七次全校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院士作为十九大代表全程参加了党的十九大各项会议的议程,并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为落实中央及上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金东寒书记面向学校师生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龚思怡主持,全校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本场报告会。

金东寒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他从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在介绍十九大会议概况时,金东寒书记介绍了参会代表人数、中央候补委员、委员和常委的产生过程等情况。随后,他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介绍了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回顾和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提法的变化过程。在谈到实体经济时,金书记指出制造业强则国强并列举了英、美、德等的例子,同时指出中国正朝着制造强国的道路发展。他还强调学校的科研也需要与人工智能、实体经济对接。接着,他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强调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把管党治党的螺丝钉拧的更紧,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和行动上,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他传达了“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的相关内容,再次强调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

     会后,龚思怡副书记对金东寒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金书记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同时也听到了他结合自身参加会议的深刻认识,让大家对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进一步指出,全校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要从教育实际出发,着眼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着眼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为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