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职责

 

(经2017年2月22日2017年度第1次党政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通过)

 

党政办公室是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积极发挥学校党委、行政的参谋助手作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认真做好文秘、信息公开、智库建设、机要、保密、综合协调、督查督办、联络、接待、调研、党史、法务、信访工作,协调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园政治稳定工作,完成校党委、行政班子交办的各项工作。

具体职责包括:
一、负责起草和审改学校的重要文件和校领导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贯彻学校的战略意图和决策意见。
二、开展经常性和专项调查研究,汇集、整理、上报全校党政各部门、各单位提供的信息及有关重大情况,编发各种信息简报专报、参考资料,协调落实各类信息公开工作,为领导决策、学校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三、督促检查学校重要决策的实施和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保障学校政令畅通有效。
四、负责分办校党委、行政内收文、外收文,做好文件的登录、传阅和归档,做到及时准确、无重大错漏事故。
五、负责校党委、行政内发文和外发文的核稿工作,持续提升校级党政公文质量。
六、负责校领导的秘书工作,协调安排校领导的公务活动和联系基层工作,保障校领导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效率。
七、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协同做好对外公务联络和接待工作,保障学校重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八、协调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协调完善学校内控管理体系;负责学校各类事务的合法性、合规性审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负责校党委、行政的印章和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各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等工作。保障《上海大学章程》的落实。
九、负责保守国家秘密工作,协调组织保密工作的计划、部署、总结,人员管理和培训,保密文件的收发、管理等工作,严防重大失密、泄密责任事故。
十、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综合协调党政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协调管理延长校区、嘉定校区、新闸校区综合事务,保障学校各部门、各校区的协同运行。
十一、负责学校党史大事记的日记月编工作,以及校志编纂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做好专门史的收集和编纂工作。保障学校办学历史的资料保存和史鉴咨政。
十二、根据党委要求,协助党委主要领导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协调推进“四书四会三报告”工作,督促落实“一岗双责”机制,保障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十三、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做好人民防线工作;负责信访接待,协调、督促信访事项的处理;负责校部夜间和节假日总值班的组织工作。保障校园政治稳定。
十四、完成校领导综合保障及交办的专项工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管理登录